一两年糕

如今月如钩 海棠消瘦 一叶知秋

叶止叶行.1

叶修弹弹烟灰,神情很淡,说:“你好样的,刘皓。”

“我只是,我只是……”刘皓神情慌乱,视线挪开看向走廊的壁角,但一瞬间转变成恼怒,声音陡然尖锐起来,“叶队长高高在上,当然不会理解我们这些凡人了!可是呢?!昔日的斗神是嘉世的罪人!我是为利又怎么样?”

他冷笑,得意掩都掩不住:“叶队清心寡欲,落得这样的下场,哈哈!叶秋,你已经老了!”

叶修淡淡看着他,在烟烧到指尖之前搁到窗帘下的烟灰缸里,冲他点了点头,但是眼神却极为漠然,似乎已经越过他,目光落定到不可寻的一处去——那种让刘皓敬畏又恶心的眼神——叶秋他凭什么?凭什么想看蝼蚁一样看着他们?!

但没等他酝酿出更诛心的话来,叶修转身离去,步伐稳健。刘皓一愣,怒意烧到脑门,烧的他面红耳赤。没有辩解?没有反驳?什么鬼!叶秋!死到临头还装英雄吗?

可当他看到烟灰缸里那只没抽的烟,银白的烟灰还是一条,在微风中已经散开。他却惶恐起来。

没有辩解?没有反驳?叶秋?


叶修走过拐角,向训练室走去。他看着长长的黑暗的走廊,叹了一口气。

愤怒吗?

有的。但更多是失望。对嘉世失望,对刘皓失望,但更多的,是对自己失望。

他所无力的,对对内的管理,对技术以外的事情的掌控。叶修对摇摇欲倾的嘉世所做的努力、付出和改变,到这一刻,全部悄悄的放弃了。嘉世依旧是辉煌的,但是只有他,才能看的冷静而清晰,嘉世不长远。自己,和嘉世这辆没有驾车者的庞然大物,终将走向两个方向。怨吗?痛吗?能没有吗?这约定之初的起航之所,承载过最青春最辉煌几年的圣地,将所能做的所有背叛和逼害全部给予给他。

他能看到嘉世最后的样子。叶修想,这有他的错。是他的自负、轻狂、幼稚,让嘉世过早地分崩离析。那些难言的痛苦疲累,无人见证的心血付出,宛如浇灌幼苗抚养孩童的漫长时光,到此为止了。

嘉世已经腐朽,但他还没有。叶修打开窗口,神色一派专注平静。

一叶之秋:竞技场1444,密码1256。不要剑客,不要牧师。




|又炮灰了刘皓。不太高兴。好久没写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一两年糕 | Powered by LOFTER